Saturday, February 12, 2011

神马都是浮云

飞机去拉斯维加斯的路上,在经过大峡谷那带荒野上的时候,有那么一次,有一片淡淡的云从窗户经过。云里清清楚楚的是我们的飞机的影子。飞机被一个炫丽夺目的完整的七彩圆环包在中间。 这个景象让我很惊讶,是很非同寻常的啊。怎么以前没听说过?这片云过了,就再见不到了。后来很多很多的云飘过也再没见着。我想,大概是得非常凑巧的时候才会有的吧。首先要云层厚度适中,太薄就全投射,太厚就全吸收,要不薄不厚刚好在云的边缘产生反射。然后要太阳的方向,飞机的飞行方向合适。刚好太阳,飞机的垂直面和云在同一直线上,太阳光才刚刚好在飞机的边缘产生了衍射,于是就有了七彩的光环。

夜幕将要降临的拉斯维加斯看起来纯情又安静。高楼,树木,湖泊和云层里静静飞过的飞机掩盖了藏在内部的花红酒绿。 在旅馆里,难得的安静。尽量先享受这样的片刻吧。

然后就是纸醉金迷了。

在Bellagio旅馆里正对音乐喷泉的酒吧里,该应酬的都应酬过了。我拿了杯酒,一个人坐着听歌。舞台上,女歌手很卖力的表演着,从六十年代唱到Lady Gaga,尽量把每个在场的年代都照顾到。下面的观众喝酒,聊天,除了我没有人在看。女歌手充满热情的表演着,象是面对的是同样热情的观众。我怎么就想起来郑智化的"落泪的戏子"。

"Are you enjoying yourself?"哈,被搭讪了。自从被升级成大妈级,都没有过被搭讪了。而升级成大妈级已经好多好多年了。

对方是个看上去文质彬彬的黑人。

讲了一会儿,他说,这里太吵,我们去喷泉那儿?我不怀好意的想,好吧。刚起身,朋友来喊,"该走了,Jubilee要开始了。"

和黑人说再见,看他有点失望的样子,和朋友悻悻离去。

Jubilee据说是仿法国红磨坊的。但姑娘比法国红磨坊还美,场面也比法国红磨坊大。我们因为是一大帮人,就在前台包了一张桌子。乖乖!遍天遍地的姑娘,前面,后面,上面,几乎各个都是一样的身高胖瘦。华丽丽的头饰,topless。舞台不停的变幻,感觉比央视春节晚会现场的场面都要大很多。给你极尽能事的视觉冲击。据说这个表演是经典的拉斯维加斯。

第二天去世界之顶的旋转餐厅吃饭。窗外,是满城灯火,慢慢的转。完了,我开始头晕了,赶紧跟同行换了座位,让我远离窗户,尽量不往外看。想起妈妈说我的,"丫环身子小姐命。"

完了又是看不穿衣服的姑娘,因为同行的一个人错过了昨天不穿衣服的姑娘,听我们说起懊悔不已。说一定要补上。于是看了吸血鬼。场面没那么大,没那么华丽,姑娘也没那么多,但是舞跳的更大胆,极尽挑逗,很多暴力色情的成分。还找着几个观众上台。 呵呵。

然后,看赌。我们当中有一个姐姐有赌瘾。第一天,扔了四十块钱,按错按钮,一下子没了。第二天,一百六又没了。今天,要了瓶啤酒又坐牌桌上了。我看她赌。我就一点都没有赌瘾。有朋友说,他不赌钱,但他赌更大的,他赌life。我想了想自己,我好像也不赌life。什么事情都是有一个底线。从不相信我会中奖。不相信奇迹。原来暗中我这么冷静。

来过一次拉斯维加斯。上次是和朝晖带着Leo。大多时间都是躲在旅馆里的大游泳池隔着玻璃和鲨鱼一起游泳。对拉斯维加斯的印象就是,用现在的话说,叫"神马都是浮云" ,一点都不喜欢。 这回知道了,原来这是个适合把老公孩子留在家里的旅游城市。不看看脱衣舞,不赌一赌,你是感觉不到这个城市的。

同事说,有些自豪的,"This is America!"


 

2 comments:

Sherry said...

跟姐妹淘去Vegas哈皮。
羡慕嫉妒恨啊。

啥时候祖国的色情文化的水平提高上去了,
我们也可以自豪地说,This is China。
呵呵。

汪浩 said...

赞小姐命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