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7, 2010

没事找情儿,闲着也是闲着

去看午夜场的阿凡提。去的早了些。场子依然火爆。一对对的人,抱着大桶的爆米花。找好位子坐下来,两个人闲着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。

坚决支持和鼓励朝晖找情儿。

朝晖口头上坚决不找。

进了婚姻的围城那么久了,都过了七年之痒,生活平淡的都没激情了。这时要是遇一青春气息的小姑娘,开始一段感情,多美好的事啊。据说,这是治疗男人中年危机的最好办法呢。
于是有了这个争论。大致是这样的。

灰: 对所有男人都是有吸引力的事情。人不能对自己太自信,如果要做的正确的话,光靠自己的力量是不行的。信仰会给你这种力量。

我:是美好的就应该接受。为什么不呢?

灰:正因为美好,舍弃她,才珍贵和有分量,需要真正的爱才做得到。杨XX把过了期的牛奶送给你,他爱你吗?你的妈妈把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不舍得吃留给你吃,那样才是真正的爱你。舍弃的爱才是真正的爱,上帝看得到。

我:上帝把一个美好的东西放在你的面前,他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要给你诱惑,给你一个抵制诱惑机会,好让他看得到你舍弃了,你做的好。

灰:每个人都是有sin的。要能够面对这个诱惑,打败这个sin不是容易的事情。

我:不是要打败这个sin而要take care 这个sin。就像每个人生下来,他的body就是他的sin,有各种各样的需求。他要take care 他的sin,给他的body喂饱,穿好。。。 上帝给我们每个人自由意志,是有他的道理的。我们要好好利用我们的自由意志。

灰:所以你要用你的自由意志决定你去做正确的事。知道是不对的事情,就不能去做。

我:你的这种情况的极端就是修道士,和尚。如果每个人都是这样,那世界多没劲了。那哪儿有那么多美好的故事,哪儿有那么多电影可看呢?大家都来看电影,是因为是美好的事情,都喜欢。

灰:那大家都喜欢看战争片。那是不是战争就是美好的,都喜欢?

。。。。

这时候灯熄了,电影开始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5 comments:

Zhaohui said...

不是"舍弃她“,而是”舍弃它".不再让感情继续下去以带来伤害。但那份感情还在记忆里,还会保持它的美丽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如果经历过,zhaohui的话会更厚重更有意义。

又要崇拜师姐一把。我做不到的。我不自信,怕老公真的跟情儿跑了,呵呵。

gogo said...

师妹说的对。zhaohui赶紧去经历一把吧。这样就更有说服力了。

gogo said...

师妹吃过“臭豆腐”吗?不吃的人都觉得臭死了,只有吃的人觉的香。我们家的老公是“臭豆腐”型的。所以放心啊。 呵呵。

Anonymous said...

那给老公标牌:只能闻不可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