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8, 2015

守望是幸福

守望是幸福

放学回家,我开车,Leo在自行车道骑车。我边开着车,边往自行车道张望着。看到Leo的小白帽子了。飞快的,一心一意的往前骑。等红绿灯的时候,他就消失不见了。到前面的时候,又看到了,小小的身影,小小的白帽子。那小白帽子映入眼睛的瞬间,心里一下就给填了满满的充实和温暖。路上那么多的人,来来往往,唯有那个小白帽子,在牵着你。看到了,那个撒开手,离开你,一个人往前奔跑的小小身影。远远的望着,心里就是满满的温暖。那个感觉,是幸福。


健康的孩子

Andy哭。大哭。哭得人肝肠寸断,哭得人伤心泪下。

停住哭的时候,他告诉我,“我哭是因为你没有在我身边。我哭的另一个原因是爸爸走了。”因为提起来爸爸走了,他又开始接着大哭起来。一直哭一直哭,直哭到山花烂漫,神清气爽。跑去跟小朋友玩了。开开心心的,一点点忧愁都没有。
这个小皮球的孩子,也会有善感的时候。可是他的情绪一点都不藏着。饿了就吃,困了就睡,伤心了就哭,哭好了就开心。一点都不攒着。这种孩子,多么健康啊。


花钱的智慧

在Lawrence Hall of Science,Andy看中了一个间谍用的工具。没有给他买,Andy一路吵着要。Leo就一路教他花钱的道理:妈妈在银行的钱,也是妈妈自己的,妈妈要用来买生活必要的东西,不能浪费在没用的东西上。Andy反驳:要是妈妈的钱一直都放在银行,一直都不用,那也不是她自己的。我寻思着Andy的话,突然觉得很有哲理。两个人对花钱有截然不同的态度,可是都有他们各自的智慧。

2 comments:

Johnny Sun said...

爸爸不在家,小孩和妈妈好贴心

Johnny Sun said...

爸爸不在家,小孩和妈妈好贴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