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7, 2014

地震了

半夜里,梦里在轰隆隆的跑火车,怎么总也跑不完。朝晖推我,“地震了。”

有那么十几二十几秒的时间,我们在床上静静的等火车跑完,一切寂静如初。

孩子们睡的正香,丝毫不知。

素来坚实的大地在颠簸的时候,事情超出了自己可以做些什么,只能听凭祷告, 心里还是不由自主的在慌恐。对于无法做些什么的时候,对地震,海啸,这些无力的天灾,自己真的能准备一些什么呢?

有很久的时间,不真的能再睡着。生命是随时都会结束的。活着的目的是什么?每个时期都会有不同的答案。现在我想到的是,传播爱。我想最好的准备,就是每天都活得像最后一天。每天都是不会有后悔的一天。善待我的家人。不要责怪孩子。不逼孩子做他不喜欢的事。我不把享受留到最后,也不让孩子把享受留到最后。每天,进步的同时享受生活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比如,朱夫子说的,凌晨即起,洒扫庭除。比如,更多的时间真心的陪孩子,认真的读书。比如,认真听他们弹琴。

早晨睁开眼,便收到家人朋友们的问询:报道你们那儿地震了,6.0级, 你们怎么样?
心里还以为,比打雷闪电还要经常的地震,原来就是这个样子。却是一次25年来最大的地震,震中距我们只有20迈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