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, 2010

假期流水帐


 

完美的感恩节大餐

难得有这么长的假,决定什么都不做,感恩节用一整天的时间来和孩子们呆在家里,晚饭去外面吃大餐。

很棒的大餐。 --电影汉堡炸薯条

Studio movie grill本来应当是最繁忙的6点钟的场,只有我们一家四口,象专为我们放的专场。弟儿四处走走,大声说说话也不要担心吵到别人。

《Megamind》,挺好玩的动画片,3D的。讲的是好人坏蛋打架,好人躲起来了,坏蛋造了好人,好人变成坏蛋,坏蛋变成好人。编故事的人绞着脑汁用新剧情演绎老故事。

晚上回家把圣诞树装饰起来了,Leo和Andy欢天喜地。Leo越来越不好骗了呢。他已经对圣诞老人有疑问了。他说圣诞老人不可能是骑驯鹿来的,因为驯鹿是不可能会飞的。但他还是相信圣诞老人给他送礼物。"你睡得越早圣诞老人就来的越早。---加菲猫是这么说的。"

会不会有一天他来质问我,"妈妈你为什么要骗我?那些玩具都是你买的,不是santa送的。。。。"

购物狂

Leo说你干嘛去了,我说我去"crazy shopping"了。他问"什么是crazy shopping, 是不是crazy and shopping, like this!" 一边推着玩具购物车一边狂扭。

感恩节购物血拚。买了8个枕头,堆在大床上看起来暖洋洋懒洋洋的。替Santa给Leo和Andy买了礼物,遥控机器人,拼图,和今年刚刚上市的pet pillow,还要很小心的藏起来。去Bassett把客厅的家具凑齐了。在REI买了backpacking的帐篷。给朝晖买了帅哥皮衣衬衣领带意大利皮鞋。刷卡刷的过瘾刹不住闸,恨不得天天都有deal。

剪冬青。剪不动了跑去Sears买了一个电动剪回来。果然厉害,轻轻一扫,枝枝叶叶就掉的咔嚓咔嚓。一眨眼就修好一颗。大喜之际,一阵狂扫,手边电火花一闪,"喀嚓"没动静了。电线给剪断了。

学样儿

弟儿突然会叫"leo"了。粗声粗气的,"EO!"是我们对Leo发怒时的叫法。是不是我们对Leo发怒的时候多于对他温柔的时候啊?弟儿的模仿力好,不防备的就给他学了去。有一次在院儿里摘了个漂亮的小南瓜,给弟儿乐呵呵的抱着。我去把另外一个坏掉的摘下来扔到角上沤肥。这边刚扔出去,弟儿接着把他的漂亮小南瓜也学样儿扔出去了。扔的不够远,捡起来,使劲,"啪!"漂亮的小南瓜没了。

教弟儿, "弟儿,爸爸在哪儿?"

"中之---"

教的是中国,他说什么都要加ee的音。Wawa说成wayi,mine说成mine ee。


 

"妈妈你是梵高吗?"

做了一个陶罐,做好的时候本来挺好看的,用粘土一圈圈儿圈起来的。第一次上釉没经验,出炉的效果大失所望,又不舍得扔掉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带回家,Leo说,"它看起来像梵高。” 问,“妈妈你是梵高吗?” 再看,的确是,蓝蓝的一圈圈有些像梵高的starry starry night的那幅画的味道。妈妈心花怒放。"小孩子的眼睛是最厉害的。"爸爸夸Leo,"对,Leo,夸的好, 马屁就要这么拍!"于是光明正大的把它摆上餐桌用来放叉子勺子。

比懒

需要去楼上把书拿下来。Leo喊我,"妈妈,你去把我的书拿下来。"

"我不去,我懒。你去。"

"我也懒。"

"我比你懒。"

"我比你懒。"

"我比你更懒,不信你问爸爸。"

"爸爸!"Leo喊,我以为他要问爸爸了,"你能把我的书拿下来吗?"

过了一分钟,爸爸拿着书蹬蹬蹬跑下来了。

这个礼拜爸爸在中国,每天吃完晚饭妈妈收拾桌子,Andy把要洗的碗勺递给Leo,Leo踩着小板凳在水池上洗碗。厨房天天都干干净净的,比爸爸在家时候还要整洁。

----懒妈妈才能培养出勤快孩子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