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3, 2010

另类的美国文化----伊甸园

那是第一次带Leo扎帐篷野营。Leo还不到一岁。我们住在威州,那是民主党活跃,思想自由激进的一个州。那时对美国的文化还处在很好奇的阶段,于是我们把营地选在了伊甸园。

伊甸园距我们住的城市1个小时车程,是自由主义者聚会野营度假的公园,由私人经营管理,在山和森林的怀抱中,与外面的世界隔绝。这里的最大的特点就是穿衣服是optional,也就是我们俗称里的"裸体公园"。

进公园交费,守门的是一个大约六十多岁的老太太,只穿了双鞋,泰然自若的接待我们。两只老猫,一只在脚底下绕来绕去,一只趴在阳台上懒洋洋的。小小的客厅,很居家很舒服,客人可以随随便便的在壁炉前坐坐,看看书。

虽然穿不穿衣服是optional的,可进了公园后,发觉好像穿着衣服反而是件不自然的事情。就好象西装革履到了一个酒会,却发现大家都是着便装的。再者说,来这个公园的人都有一个心照不宣的目的就是裸体,你要是还穿着衣服,人家会怀疑你来这里的动机。

Leo很高兴,不需要绑厚厚的尿片。 光光的,到处跑。

来这里的人,只看到几个年轻一点的,大多还是嬉皮士时代的年轻人。那是很特别的一代人,一生都在缅怀他们年轻时代的文化,为他们的年代骄傲。现在他们大多都六十多岁了,还在坚持他们的文化,经常看到一群扎着头巾很酷的摩托党是这代人。他们常常要有这样的聚会,聚在一起穿很出格的衣服,很夸张的打扮,做一些比年轻人还要年轻的事情。

碰到了年轻的一家,爸爸妈妈带着两个十来岁的孩子,很健康很阳光。

通常裸体在人们意识里总是与色情相关。但在这里,裸体只与自然相关。

我们带Leo在林子里跋涉。那是很好的一次经历。林子里没有碰到人,我们三个,自由自在无拘无束,仿佛和太阳和林子和空气很接近。林子里很多野生的蓝莓,比超市里的要小些。我们摘蓝莓吃。还摘了很多装在小瓶子里带回家。很原生态。

下午在湖里游泳。湖边做了很漂亮的沙滩。湖不是很大,但另外一边是在深深的林子里,看着很吓人的样子。我不敢一个人游过去,就和另一个人结伴游到对岸。在湖中心停下来,因为水深,水稍微有些凉,凉凉的水直接滑过身体,实在是很美妙的感觉。

晚上这里搞一个篝火聚会。从没见过那么大的篝火,都是很大的大木桩子烧起来的,火最旺的时候好像有几层楼那么高。大家围坐在周围,喝东西聊天。人和人之间很自然就很接近,很亲切。也许是因为有同样的想法因此是同类人的感觉?

其实是很喜欢那次的经历。后来搬家到了南方。南方都是保守党的地盘,再没有这样的公园了。


 


 

3 comments:

Sherry said...

在berkeley上学的时候,有机会进距离观察了一次naturalism的游行。

那时我刚到加州不久,室友夫妇带我去的,就在著名的电报街上。那群人有男有女,年纪偏大些。他们表情平静,面容安详,举止从容,完全无视旁边的众多围观者。围观的人也很有礼貌,只是安静地看着,并没有人指指点点或者大声说笑。

后来我注意到队伍里有个年轻人,举止有些奇怪。他穿了上衣,而且耳朵上还架着耳机。然而那话儿却一直转啊一直转。实在怪异。我不由多看了两眼,同去的室友夫妇提醒我别看,那是个色情狂。让我不由一阵恶心。

gogo said...

你真可爱。加州的生活真丰富。

Haiyan said...

让我想起圣经里, 亚当夏娃吞吃禁果,为自己不挂一丝羞愧,却不知生命树才是神
意愿。

今天,我们为所谓文明污浊太多资源。想想,很多时候,我们在为别人的看法而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