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3, 2016

耶稣和妓女的故事



文士和法利賽人,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,叫他站在當中。

就對耶穌,夫子,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。摩西在律法上所吩咐我們,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。

該把他怎麼樣呢。他們這話,乃試探耶穌,要得著告他的把柄。

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。

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,耶穌就直起腰來,對他們,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,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。

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。

他們聽見這話,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。只剩下耶穌一人,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。

耶穌就直起腰來,對他,婦人,那些人在那裡呢。沒有人定你的罪麼。

,主阿,沒有。

耶穌,我也不定你的罪。去罷。從此不要再犯罪了。( 8:3-11)

个故事中,你会得到什么的启示?

我得到的启示之一: 法利人是诚实的。当耶稣问是没有罪的,他就一个个都出去了。 当他候,他心自,然后很诚实的承自己有罪。 现实生活中,是不是有很多人,不肯自己的心,承自己的错误呢?即使内心知道自己是有罪的,但审时了表面的世俗的原因,不能承或者表出自己的错误。想想你自己现实中的情形,承自己有罪其是件很困的事,尤其是在众人当中。 即使内心会承自己有罪,但是“我不能让我的邻人看到,我也是有罪的。” 这种情形,是多么普遍存在的啊。皇帝的新装描述的正是这样一种情形。 这种心和表面的不能够调和一致,也是导致生活中人的压力之一。生活中的面具,多多少少,每个人是要戴一戴的。 如果每个人都努力更加表里如一,更加真实一些,社会会多一些的美好,少一些的压力。信仰是能够帮助人达到这种状态。

我得到的启示之二:众责,是件很可怕的事情。指责他人,总会给人带来某种快感,一种道德上的某种优越感。众口铄金,力量极大。就像是最近发生的被众口谴责的北京动物园被虎咬伤的女子,最近的“罗尔事件”这样的事情,其实是数不胜数的。 众责之时,缺少一位像耶稣这样的有绝对权威的人,来提问众人,“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”。中国目前,是没有一位有这样权威的人的。这个权威的人,任何凡人都是做不了的。必定是神。所以,这也是信仰的力量。只有信仰,才能够让众人顺服,思己过。信仰的缺失,让整个社会大众缺少了一种制约力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