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8, 2015

勇敢的做一个失败的妈妈



即将青春期的化,我常常会怒。
冷静下来,突然想到,与其是孩子的恼怒,其实真的是对于自己的恼怒。恼怒自己的失败,不肯承认自己的教育失败。

在反过来想,我要做一个失败的妈妈。我承认了我教育上的失败,其实就是接受了我的孩子。

我总在努力的把他培养成我想像中的成功孩子,开朗乐观阳光男孩。可是他却偏偏做宅男。我努力不让他成为典型的中国孩子,不爱运动,学习巨好,擅长弹钢琴,可他真的就是这样的孩子。

我没有跟他讲负面的话。可是聪明的孩子听到了我负面的意思。 所以,真正要做的,就是坦然的做一个失败的妈妈。 真正接受我的孩子,不管他长成什么样子,让我骄傲也好,让我不甘心也罢,他都是上帝最特别的那个孩子。 他是上帝给他的样子,不是我教育出来的样子。

我要接受。勇敢去做一个失败的妈妈,对他有足够的信心。 他是最好的孩子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