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8, 2015

给你一个不一样的男孩

姥姥都念了很多遍,哎呀,他不应该拿一整瓶的水,他应该拿半瓶就行。 他最小,跟人家拿一样多的东西。。。

姥姥实在是太担心了。担心是担心不完的。我这个当妈的,只是不去想罢了。

周日的6点半教堂集合,他们去内华达Sierra山脉,为期一个星期的童子军的野营集训。 他背着的背包里有睡袋,地垫,帐篷,和水。这是我给他已经精简到最少了。要背着行李走2.5个迈的山路到他们到营地。 这2.5迈的山路,正是姥最担心的。

出差回来,星期四一大早,我开车三个半小时,到了这个连路标都没有,只能凭GPS座标来确认地点的营地。

刚刚看到人影,想找人问一下我们部队的位置,就看到LEO了。穿着童子军的正装,脸上一道道的黑灰,衣服上也是一块一块的脏。 看到我,他没有惊讶,也没有喜悦。他说,那我带你过去吧,不过我回来可能就晚了。说罢,他带着我走,跟我解释,这样走那样走。 走一半的时候,我想他说的也挺清楚的,我能找到,就让他回去。他说,那我走了。又加上一句,过那个桥要小心,又几块松了的木头。

他回头走了。没有蹦蹦跳跳的。给我留了一个很沉稳很笃定的背影。

那个稚气的孩子呢?那个不操心,依赖你的孩子呢?那个唧唧歪歪什么都要抱怨一下的孩子呢?刚才给我领路的少年,从他的神态流露出来的自信和担当,不是我需要担心的那个小孩子。不是风雨来时要躲在妈妈翅膀下的孩子。

山里的雨,说来就来。刚刚在灿烂的阳光下健行,轰隆隆一阵雷来了,就下起了瓢泼般的大雨。庆幸我们刚刚好走进餐厅。孩子们一个个湿漉漉的,也都没有谁把他当回事。中饭是沙拉,伴着意面,没有孩子因为不喜欢吃闹情绪的。或者真的不能说他们是孩子了。吃完饭,拿个大的垃圾袋,挖三个洞,两个胳膊一个头,人就套在大口袋里了。一排排的黑色垃圾袋,往营地里走。

领导Roy,我就是要机会,发挥最大的潜力。

什么的人,不用迫,不用教,只要们这样一个机会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