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, 2015

换一种方式生活


即使相,我们还是老了。
从几年前,我开始听从朋友的教:“事情要慢慢做,这样能活的久一点”。这样一来,真的,生活的奏开始慢下来了。似乎生活中所有的事情,都慢下来。只有时间,却是越来越快。

假期,孩子去太浩湖滑雪。那一天,冰天雪地却是阳光明媚。上一次真正的滑雪还是10多年前,那时候Leo还没有出生,我和朝晖也是还是两个孩子。年轻的心,喜欢极了在雪地里的自由飞翔。一路随着节奏摇摆,飞翔到山底的时候,心里一直在哼一首歌:
I believe I can fly,
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
… …

我上了高山。山,是美的景色。雪地和山林之,俯着的是深邃幽梦幻般的太浩湖,和湖顶浮着的蓝飘渺的云。我心里为这景色喜。我想要跟着孩子去翔。我却忘了,我的心跳的奏,我的血液的流速,在慢下来的生活中,也慢了下来。我没有找到翔的奏,在起候,在美的景地,我折了翅膀。

于是,我不得不一种生活方式。从独立的,成依的。夜里,一个姿躺累了,不得不把身睡着的人喊醒,帮我翻个身。更不要白天生活中的碎。依的多了,唯恐自己太拖累,我更愿意支使Leo和Andy帮我个那个的小事情。想起来多年以前的姥姥,拖着半身不遂的身体,宁可自己独立的生活。那候她常常支使我去做个那个,而不愿去大人帮她。很多候,不地,是很去理解一个人的心情和予真正的同情心。

为这伤,生活更加慢下来。本来要赶着做的事情,就不要做了。反而得的真正有大把的时间Leo倒很羡慕我,,如果不算痛,受伤真不是件坏事情。可以天天躺在床上看电视上网,吃的喝的有人送到跟前,什么事情都不要做。说实在的,我在心里偷偷的同意他的话。短暂的这样的生活,还真是不错。 也许以后,每一年,我要都计划出一两天的时间,过一下这样的日子。不要操心孩子,随他们打一天打游戏吧,眼睛不会就此坏掉。不要操心繁杂琐事,一两天,什么都不做天也塌不下来的。反而,自己歇歇好,生活更快乐。也许,每个人,在忙碌的生活中,都需要这样一两天的奢侈,让自己慢下来,歇一歇。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