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4, 2014

有关Leo远游的小片段



Andy突然很委屈的哭起来,越来越委屈,越来越大声。

Andy你为什么哭呀?

我不要去college。妈妈我不要去college 呜呜。。。

这个小皮球一样皮的小孩,过一阵子会显露一番铁汉的柔情。让已然磨练的刀枪不入的妈妈,心不由的为他柔软起来。

两天前,在厨房谈论着Leo要跟学校去远游的事情。离家三天两夜。问Andy,  “Andy,哥哥去远游你高兴吗?你可以完完全全的有爸爸和妈妈了,不用和Leo分了。

Leo说,我上大学了你就有更多的undivided attention了。 因为我上大学就会住宿舍了。要半年才回来呢。

大概过了两天,Andy算计过来了,如果他上大学,他就要离开爸爸妈妈,于是伤心了。

又过了一天,Andy说,我不会想Leo的,因为时间很短。如果时间长一些,我就会想Leo的。

Leo兴奋了好几天。跟我数,这是第一次,没有爸爸妈妈,也没有任何亲戚,自己在外面住,要过三个白天和两个晚上。

星期六,他自己把清单上的东西一一找出来,体现了他一丝不苟的人生态度。清单上列了每天两双袜子,老师说是为可能掉到泥巴坑里预备的。他就一定要拿足六双袜子。跟他说,不会每天都有泥巴坑的。他辩论说,机会总是存在的。

走前的晚上,一一的对照清单,把东西最后查一遍,放到包里。我不帮忙,因为,回来的时候是不可能有妈妈帮忙的。

看着他,有条不紊的收东西。脸上是自信和笃定。这个小孩,自己就长大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