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2, 2018

厨房装修日记 2018-3-13


厨房装修日记 2018-3-13

上次更新到地砖。地砖做好了之后,原打算先装橱柜。毕竟那么一堆东西堆在那里占着地方。可是角落的柜子原本定的懒苏珊,造柜子的人弄错了,现买的需要等待运货。如果要先做墙面呢,以后走电还要破坏。走电呢,心理上是想把最费力不讨好的事情留到最后。心里这么想了一圈,要么,还是先做墙吧。哪怕,以后还要破坏,就做第二遍好了。做墙轻车熟路,根本不怕。(我的小私心是盼着看效果。前面的工作都是做了很多很累,但看不见。)



墙面看上去很糟糕。
很多裂缝,大大小小。有些地方大概曾经漏过雨,霉的痕迹。壁纸撕下来,留下胶的痕迹。钉子的洞好大。部分墙是灰板(drywall), 部分墙还是石灰墙(stucco)

补裂缝:先用螺刀把裂缝开大,开深。大约3/8寸深,3/8寸宽。然后把所有的裂缝和钉子洞都贴上补墙用的纤维帖。然后糊上石灰浆(joint compound),买40分钟或90分钟smooth的那种。用patty刷的薄薄的。过夜,第二天,用专门砂墙面的砂纸打平。然后,在上一次灰浆。还是薄薄的。这次,用很宽的那种patty, 大概一尺宽,扫一下。这样表面就会很平。等过夜。用砂纸再次打平。任何痕迹都不能靠油漆来填补。油漆只会使痕迹更加明显。






隔离漆(Primer):上隔离漆是为了更好的隐藏乱七八糟的痕迹。把墙上的墙纸胶,霉,统统盖住。油漆的颜色也不会因为背景不同,深浅不一。并且省油漆。我装修房子竭尽全力省钱,但买隔离漆和油漆, 一定买最好的,绝不含糊。这是经验告诉我的。 买油漆刷子也是。刷子从一块钱一把到十几块钱一把,一定要买十几块钱一把的。

油漆:
爸爸妈妈说,这个活儿他们能干,可以交给他们刷。
可是,可是,对于我来说,点石成金妙手回春的时刻到了。在此之前辛辛苦苦的准备工作做了很久,终于等到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,却要拱手让人。就像我在实验室花了两年时间辛辛苦苦把实验室建好,老板一个宣布,由别人来运行。我跟他解释,就像是打扫好房间,然后享受美好的环境。我打扫了卫生,由别人享受环境,这不公。也不知他听懂了没有。
也不知有人会理解我这种心情否?

况且,爸妈并不感觉到其中的幸福和快乐,只是当一份累的活儿来做。

我尽可能的解释。他们不知是否理解,倒也随我。

油漆,配上地面。还是美的不要不要的。 其实,准备工作做好,真正的油漆时间只花了1个半小时。  

隔离漆之后和油漆之后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