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4, 2018

厨房装修日记-2018/2/24


-->


橱柜到了,在院子里等待。下周有雨,成了我早日把厨房做好的动力。

昨天有力气的老爸帮我把地板革和下面的木渣板拆掉,包括小钉子全部起出来。


今天早晨,在烤箱里烤了最后一盘饼干,是Leowinter retreat带回来的cookie mix。然后就把电源线断掉,拆掉炉子,搬到外面等垃圾车,做最后的告别。

把炉子清理好了之后,钻到地底下的crawl space,把电线研究了一遍。好消息是有足够的线拉到厨房,总共有7条单独的线,虽然没有完全按照code来。臭名昭著的knob and tube没有在厨房区域出现。
把现有的线标记一下。不需要拉新的线了。
需要做这样几个改动:
·      打碎机的线没有走墙内,把它转到墙内。
·      新炉子用的是240V。废弃的旧线可以重新启用。
·      旧炉子用的120V的单独的线可以重新定义,给hall way加一个outlet和新加的recess light
·      Crawl space闲置的一个outlet,改做地暖的供电。
·      旧的向下的排气扇的电废弃。
·      炉头上的照明电改作向上的排气扇用电。



把走地面的两条线(打碎机和排气扇)撤掉之后,地面再无后顾之忧,就可以加灰板hardie backer board了。

关于装这个灰板,信息很矛盾。Nick说下面不需要thin set,然而网上的所有信息都建议要thin set。尤其是生产厂家的安装说明,thin set一定要的。
找到一个论坛。绝大多数的professional都不加thinset。其中一个人说,如果有一天你再做remodel的时候,你就会理解为什么不用thinset了。并且这么多年,没有人因为不加thin set而出问题。这个很有说服力。也让我开始明白在装修房子的做工上,有时可以灵活处理问题,不一定完全照本宣科。就如又一次在Ace hardware, 店员问我是不是自己做。在车库里走线一定要用金属管的code规定是城市检查人员要看的,在实际应用中,并没有问题。在实际操作中,有时候要研读书本,有时要借鉴实际经验。规定有时会没有必要的over kill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爱的Nick同意了帮我铺地砖。根据装楼下房间地砖的第一手经验,装地砖是个技术活,是会对视觉效果产生重大影响的关键一步。我吧啦着我的算盘,拒绝了$2500装地砖专业人士的报价,也拒绝了$1500中国地砖专业人士的报价。亲爱的Nick帮我,$900, 只负责铺地砖,其余的包括装灰板,上grout, 这些不影响视觉效果的活,都是我自己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装了人生第一块灰板,结束了一天的劳动。感受了一下切和订。钻钉好难。朝晖都比我做的好。后来Nick说钉子用错。要用1 ¼ baker on hardibackeer专用钉,方头的。明天去买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