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9, 2016

不要试图太了解我们的青少年孩子


曾经,我也是一个青少年。我觉得我是如此的独特。我受伤的时候,我的感觉是如此的与众不同,并为此孤独和自负。 如果你跟我说,我很了解你的感觉,我也曾有过同样的感觉,这样说会伤害到我。因为你知道吗,你这样说让我感觉我很透明,很白痴,太简单。我很想保留我的神秘感。


所以,你站在一个旁观者,听我说。同情和理解就好了。让我有个陪伴,就好。这样就好。


--学着怎么样理解和对待我们家新出现的青少年

2 comments:

Johnny Sun said...

回想下30年前的自己, 再去和我们的是少年相处, 多么有帮助

Johnny Sun said...

回想下30年前的自己, 再去和我们的是少年相处, 多么有帮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