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, 2010

春天了,多晒太阳




出差去东北,在尼亚加拉大瀑布旁边,一个没有窗户的会议室里关着。进去的时候外面是阴雨绵绵,出来的时候是绵绵的阴雨。 印度老头说,别吃午饭了,我开车带你去加拿大看瀑布吧。

满眼期待的看着老板,他无动于衷。“Carry your weather inside。”工程师做久了,职业病。

弟儿到处跑。头上撞了老大的包也不怎么哭。我拿着馒头他要。我给他掰,他等不及就生气了。把头扭过一边,埋在椅子里。 我把馒头递过去,看了一眼,还是扭过头,埋在椅子里。生气的时候,他会把头埋起来。不哭不闹,静悄悄的埋着。方便的时候会躺下来。有一次生气,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旁,他躺了一下,发现地方不够。爬起来,把车车,玩具推开,再躺下。

他不说话,不哭不闹。静悄悄的有着他自己的主意。 跟他说话,什么都明白。是一个会观察会思考的人。

家门口开了家冻酸奶店。拿一个大盒子,自己装各种各样的口味,各种各样的点缀,出来交钱,30分钱一盎司。去公园骑车回来,带LEO装上一大盒,又健康又美味,并且关键是Leo更爱我了。真是好主意。

维生素D能让人快乐。
去公园骑车回来,心情就好了。风呼呼的,暖暖的。小溪的水涨高了,能称上是河了。草地嫩嫩的绿色,微微的起伏着。
Leo在湖边追鸟。轻手轻脚的走在一只鸽子后面,走的近了,呼啦一下子,鸽子扑楞楞飞起来。 一只只追过去。原本黑压压的一堆鸟,最后没几只了。跟我讨饼干喂它们,就又都回来了。
Leo在湖边张着手跑。弟儿摇摇摆摆的到处走。 草地绿绿的。阳光灿灿的笑津津的照着。多美呀。
我想要是我真的忧郁了,我就搬到波多黎各去住。

把Leo的闹钟修好了。一点点全拆开直拆到骨头,原来只是坏了一根线。重新焊好,一点点装回来。零零碎碎的小齿轮,居然还凑回原来的样子了。修好了,心情大好。儿童的梦想实现了。

去年秋天种的枣树发了长长的芽儿。爸差角对缝的在院儿里种了满满当当的菜。
是时候打扫房屋了。把不用的东西都扔出去。 有个干净的心情。

春天是相爱的季节。

3 comments:

Zhaohui said...

�ҽ���ָ��ܶ����ϵķɻ� ���ƺ���ѧ�������¡�������LEO�ĵ�һ����ѽ�������ɺϰɣ�
��Ĺ۲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û�˽̣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Ӿ�ȥ�����ˮ�����ſ����Ų����ȥ�����塣
������һ����Ƥ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Ƥ���Ǹ�������ָȥ����Ȼ��һ���Ц��

Zhaohui said...

�ȡ��������Ǻ��ˣ����Dz�׼�������糿�����ҹ�����ˡ�����Ҫ��ͯ�������ʵ�־ͺ��ˡ�

Anonymous said...

����һ�Ա���Ϊ�˸�ĸ��������Ļƽ�ʱ��